渡迁

故事已说完 懒得圆满

【杰埼】流感



“爱情就像流感。”



埼玉萎靡不振的窝在被子里,打开电视机就听到了这句话。


刚刚午后,正值昏沉的时候,连电视台的节目也变得懒散起来。早些年的狗血剧情反复播放,埼玉瞥了一眼,居然也就这么看了下去。


埼玉已经感冒三天了。在此之前,他从未想过自己身体还会生病。久违的感冒来势汹汹,他开始发烧,接着被杰诺斯塞到一层又一层的被子里。


“老师,您醒了?”


杰诺斯听到动静,立马就走过来。埼玉眯着眼睛看了眼时间,问道:

“我又睡了多久?”


“四个小时,老师您也该到吃药的时候了。”


杰诺斯端来温水和药片,埼玉支起上半身顺着杰诺斯的动作吃下药。他再次躺下的时候,感觉神志清醒了些,笑着说道:


“我刚才听到了句很有趣的话哦。”

“爱情就像流感。”


杰诺斯有些疑惑,他不明白老师提起这句话的意义。实际上,埼玉也只是心血来潮地想闲聊。


“杰诺斯谈过恋爱吗?”

“没有,老师。”


“我也没有呢。”


埼玉坐起来,身上裹着被子。他把手上的杯子放在地上,不知道怎么也就自言自语起来。


“没想到变强之后的情感会变得越来越稀薄……说起来,之前我也对恋爱这种事情没有什么兴趣呢——”


杰诺斯跪坐在一旁,仔细听着埼玉说着,但同时他也在注意着埼玉的身体状况。奇怪的是,埼玉的体温已经稳定住了,慢慢的开始好转起来。


“老师,爱情不是流感!”

“诶?”


杰诺斯一本正经地样子让埼玉有些吃惊,他转过头,等着杰诺斯的下一句话。


“如果非要比喻的话,爱情比较像慢性疾病呢。”


“说的对哦,杰诺斯。”


埼玉伸手敲了下杰诺斯的额头,接着又笑了起来:

“晚上吃什么?火锅怎么样?”

“火锅这种食物很适合老师现在的身体状况,我马上去准备!”


埼玉点点头,复而躺下。听着杰诺斯出门的声音,默默说道:


“杰诺斯,果然很可爱呢。”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渡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