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迁

故事已说完 懒得圆满

【杰埼】生死疲劳 (01~02)


*无证骑士视角

*一方死亡

*其实是双箭头的单箭头





生死疲劳




01



从上次行动之后,我已经很久没见到埼玉君了。


按现在世界通讯和人们之间沟通能力的发展看来,完全消失是不可能的。但无论去哪里去找他,没有人能联系上他。

也就是说,埼玉君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中,彻底的消失匿迹了。


我所知道的与埼玉君相关的人寥寥无几,大部分对他的认识只局限在“秃头披风侠”这个称呼而已。我早就去过他那位于Z市无人区的房子,但毫无结果。英雄协会已经下达最后通牒,如果再不出现的话,将取消他的英雄资格。


尽管如此,他还是没有联系任何人,所有人也找不到他。


当我以为再也联系不到埼玉君的时候,他却像故意般的,突然出现在我常去的街边小吃摊。穿着红色的卫衣坐在那里,像是在故意等着我。


“埼玉君?!”


听到我叫他,他慢慢转过头,那一瞬间我差点没认出来他。样貌没有改变,而那波澜无惊的脸上却增添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。如果让我说,我是无法完全形容出来的。但有一种情绪,它完完全全的展现在我的面前,浓烈到极致,让我无法忽略。


我第一次,从他的眼中读出了苍老。



无论从性格还是年龄上来说,这样的苍老都是与他极不匹配的。这么多天,他一个人经历了什么。


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我坐在他的身旁,朝老板要了两壶温热的酒。埼玉君摇摇头,灌下了一杯酒。

“英雄协会取消我的资格了?”

“还没有,不过如果你再不参加活动的话,你的资格就很危险了。”

“这些都无所谓了。”


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慢悠悠地说:


“当初加入英雄协会,还是我用收弟子的条件交换的。现在,都无所谓了。”


他自嘲般的笑笑,灌下一杯又一杯的酒。虽然我与他认识的时间算不上长,但对于他的性格我还是知道的。

能让他如此颓废的只有一个原因。


“杰诺斯……”


“脑死亡,博士已经尽力了。”


埼玉君伸手过来拿我的酒,我还没来得及阻拦他,他就已经把酒灌到肚子里。他声音带了些醉意,我偷偷问老板他喝了多少酒,老板摇摇头,用手比划了两个数字。


“你不能再喝了,起来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我伸手,想把他从椅子上架起来。但他一只手垫在头下面,用另一只手打掉了我的手,接着直接倒在了吧台上。


他的脸埋在手臂里,大声说道:


“回家?我已经没有家了呀。”


声音很大,幸好周围没什么人。我只好再次坐下来,拍着他的背,不一会儿就听到了他一顿顿的抽泣声。





02


埼玉君一生只有一个弟子。


以埼玉君目前的年龄,用“一生”这个概念为时过早,但从他本人的反应看来,这个词是完完全全是适合他的。


起初,我也曾对S级弟子和C级先生的组合提出过质疑,但在亲眼见证过埼玉君的能力后,疑问也随之烟消云散了。不得不说,埼玉君拥有很强大的力量,和与力量完全相匹配的强大内心。


也许,这就是吸引杰诺斯的地方吧。


而对于埼玉君来说,他对弟子的感情虽然表达甚少,但从交谈中还是能透露出为师者对弟子的喜爱。



“杰诺斯很厉害呢。”


“杰诺斯做饭很好吃,下次请你来我家尝尝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这样的话语我经常能听到。众所周知,位于C级的英雄每周都要完成一次任务,否则会取消英雄资格。经常的,我会在任务结束后遇到埼玉君,闲聊时总也避不开他那个优秀的弟子。


有几次我偷偷观察过,埼玉君说起自己弟子时脸上的笑容无比明显,那发自内心的赞美是我从未见过的。


“埼玉君,很喜欢杰诺斯呢。”


当我无意中说出这句话时,他却突然噤了声。我看着他脸上慢慢弥漫开的、那从未见过的羞涩神情,仿佛明白了什么。


“埼玉君……?”


“我很喜欢杰诺斯,真的很喜欢呢。”


他压低声音,低下头说道。


“这样的情感,很奇怪吧。我起初以为是责任使然,发展到后面连我自己都吃了一惊。”


“怎么会呢。”


我看着埼玉君,他那复杂心绪明明白白展现在那里。我很理解他的心情,很理解他的情感。如果说一见钟情尚不足够的话,日久生情也是必然。


“你跟杰诺斯说过吗?”


“没有,我不想让他知道为师者对他抱有这样龌龊的情感。”


“如果杰诺斯也喜欢你呢?”


埼玉君抬起头,很兴奋的神色。但很快他的神色再次暗淡了下来。


“应该不会吧,他一心只想着复仇,可能从未想过感情方面的事。”


“去问问他吧,”我用拳头打了下埼玉君的肩膀,“知道结果不是更好吗。”


“如果挑明……连师徒的关系都无法维持了。”


埼玉君犹豫了一阵,决定还是暂且不提。找到合适的时机再说这件事。



而他那时没有想到,自己永远都没有机会去向杰诺斯提起这件事。



-TBC-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渡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