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迁

故事已说完 懒得圆满

【杰埼】Paradise-4

时间拖得有些长 感觉没几个人记得这篇了……sad

01 02 03


*战时AU

*军人杰诺斯×军医埼玉



04

 

凛冬已至,无论是战事还是新闻,都被纷飞的大雪掩盖了下去。没有人再去追寻那血淋林的真相,这与冬日的萧瑟寒冷比起来,根本不值一提。

 

杰诺斯拎着袋子快步走回家。自从被宣布为叛国者之后,他就躲进了边境的一个小镇里。那里交通虽不便利,但好在基础设施齐全,也由于封闭得太久,居民们对时事新闻一无所知,才得以让他长久的住了下来。

 

走到门口,杰诺斯腾出来右手,掏出钥匙开了门。

 

“先生,我回来了。“

 

“哦,是杰诺斯啊。“声音从屋内传来,伴随着翻弄锅铲的声音,“你带什么回来了?”

 

“买了些肉,”他在玄关处换了鞋,把东西拎进厨房,“先生不是想吃火锅了吗?”

 

埼玉停下手中的活儿,转过头看向他,发觉对方也在盯着自己后,用手挠了挠脸颊,说道:

 

“你还真是……我说过什么你都记得啊。”

 

“先生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做这些还不及先生恩情的万分之一,我……”

 

“等等,“埼玉从柜橱下拿出一个锅,“去把水烧上吧。”

 

杰诺斯接过东西,转身走出了厨房。埼玉叹了口气,把肉拎到菜板上切成片。

 

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三个月,与世隔绝般的生活将时间拉得缓慢且平淡,埼玉每日注意着杰诺斯的变化,他的表情无悲无喜,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一样,无所顾虑,也无所畏惧。

 

夜深人静的时候,埼玉会看着天花板。他想杰诺斯会不会已经放弃了复仇,经历过枪林弹雨和死亡的他会不会舍不得平凡的日子。

 

但这怎么可能呢。

 

埼玉心里很清楚,而他一直恐惧的事情终于在今日由对面那个人亲口说出。从那一刻开始,他终于明白这三个月他甘于隐匿,甘于平凡,并不是他放弃了复仇,而是他在采用这种方式跟自己道别。每一分每一秒,他都在为自己的离去做准备。他知道,这一去就再也无法挽回,唯有死亡才能停止。

 

“你想清楚了?”

 

“是的先生,我要回去。即使要用生命作为代价。”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渡迁 | Powered by LOFTER